2007年3月25日

平等院 Byodo-In Temple

每次有親朋好友到夏威夷來旅遊,我充當導遊之際,行程中除了不能免俗的包括海灘、瞎拼之外,我還會推薦到Byodo-In Temple﹝平等院﹞一遊。平等院位於歐胡島東部 Kaneohe 市的山谷中,因為離熱鬧的檀香山市和威基基海灘有一段距離 ,連許多在夏威夷住了多年的本地居民,都不知道歐胡島有這座東方的寺廟, 所以可以稱得上是夏威夷的一大秘密旅遊景點。也因為平等院還不到廣為人知的地步,所以它還能保持著其幽雅寧靜的氣氛;走近平等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的群山大樹對照著雄偉的紅色廟宇,再加上周圍的亭台樓閣、小橋流水,還真讓人有遠離塵世、回到古代的感覺。




日本京都也有一間平等院,是一座有將近一千年歷史的古蹟。夏威夷的平等院就是完全依照日本原有建築的大小和設計所興建的,它是夏威夷政府在一九六○年代為紀念日本移民到夏威夷一百周年而建的。


日本京都的平等院

這幾年來在美國頗受歡迎的電視劇「Lost檔案」,描述的是一群墜機生還者在荒島上的奇遇,全劇是在夏威夷拍攝的,其中有一集回顧生還者中一對韓國夫妻以前的生活,就假借平等院來當做他們在韓國的老家。老實講, 看著東方的廟宇,還真的分不出來是中國式、日本式、還是韓國式的建築,也難怪電視劇可以用平等院來魚目混珠了。


電視劇「Lost檔案」的劇照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在我的blogger留言跟我說夏威夷也有個平等院!
兩座平等院有什麼歷史連結嗎?
很高興認識你!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告訴我,雖然我去過夏威夷但是完全不知道有這一個地方。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puyenchild 提到...

謝謝你的資訊。希望能早日到夏威夷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