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Adam@Home

由於夏威夷的房租高漲,公司決定夏威夷辦公室的租約在十月底到期之後,就不再續簽新約了,夏威夷辦公室的員工今後就要在家中上班。雖然員工無法面對面溝通,肩並肩工作,可是現在科技發達,藉著寬頻上網、線上會議系統 ﹝Web Conferencing﹞、多方通話﹝Teleconferencing﹞、電子郵件、即時傳訊﹝Instant Messenging﹞、黑莓即時郵﹝BlackBerry﹞等最新科技,在家辦公還是可以有極高的效率。我心想每天可以省下來回通勤塞車的時間,早上可以穿著內褲翻身下牀就可以開始工作或加入一大早的電話會議,所以不但歡迎公司的決定,老實說還頗為期待。


夏威夷的辦公室即將走入歷史

不過沒有了共同的辦公室,同事之間要一起聚餐聯歡聯絡感情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是有得有失。回顧進入公司五年多來,辦公室裡大大小小的活動和聚餐也參加了不少,從公司一年一度的耶誕晚會,慶祝大計劃完成的慶功宴,到同事們熬夜加班一起吃晚餐,大家為離職和遷調員工舉行的惜別午餐,或是工作之餘大家相約在海邊野餐烤肉。特別找出一些歷年來公司活動的照片,也算是紀念過去五年多來在夏威夷舊辦公室的時光。



美國報紙有一則漫畫叫『Adam@Home』,描述的是主角Adam在家工作的甘苦趣事。想不到我也現在要變成Adam@Home了,在此特別轉載這一幅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