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服務年資獎

今天在公司,FedEx快遞送來一個大箱子,指定是給我的,是從我們公司堪薩斯州的辦公室寄出的,我絞盡腦汁想不透裡面是什麼東西。打開一看,是一只地球儀,底座上還印著我的名字,這才想起這是我在公司服務滿五周年公司送的紀念品。這地球儀還是我在獎品目錄的網站上從多項服務年資獎品中自己挑選的,可是我在公司的周年紀念日是在四月,獎品遲了三個半月才送到。

雖然獎品來遲了,但是因而帶來意外的驚喜,讓我整個下午心情特別地愉快,好像自己拿了奧斯卡金像獎一樣。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演藝圈大家特別注重各種頒獎典禮,什麼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金熊獎、金棕櫚獎、金球獎、艾美獎、葛萊美獎,雖然總有人攻擊評審制度不公,或是批評這只是商業化的宣傳手段,但是得獎人一獎在手,不管旁人認為你值不值得,還是讓人覺得自己的努力獲得了肯定。其實不管各行各業,不論職位薪水高低,薪水花光或存在銀行就變成無形的,能有些獎品、獎座能夠陳列展示起來,至少讓人有個實質的證明自己所花下的時間和心血沒有白費。



轉眼之間在現在這家公司工作已經超過五年了,再過幾個月這家就是我服務過最久的公司了﹝之前在Intel共做了五年八個月﹞,這五年來在公司還算頗有發展,職位連續升遷了幾次,加薪和獎金也都遠超過我所預期的;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期間工作上的艱辛和挑戰,也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收到這個服務年資獎,讓我有機會回顧一下過去五年工作上的經歷與成就,也給了我一點小小的激勵,增加了一點繼續努力的衝勁。想想其實一般人慶祝結婚周年紀念日,在羅曼蒂克的表面下,不也是同樣的道理;讓夫妻倆有機會回顧過去生活美好的回憶,收到對方準備的禮物,也算是犒賞一下雙方為婚姻的付出和經營,再次強化兩人共同生活的決心。

五年來工作上的點滴自在心頭,不足為外人道也,如果現在有人問我在這家公司的收穫,至少我可以展示這個印有我名字的地球儀來炫耀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