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獅子王

迪士尼卡通改編的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現在正在夏威夷展開為期三個月的表演,我上個週末也前去觀賞。夏威夷因地處太平洋中,一般巡迴演出的團體因成本較高,不常到夏威夷來表演。這齣舞台劇在紐約的百老匯演出已達十周年,還是場場爆滿,一票難求。還記得幾年前到紐約去玩時想看這齣戲,可是門票全部售罄,所以這次『獅子王』到夏威夷來演出,馬上把握機會買票去欣賞。

『獅子王』的卡通電影我也看過,在當時也十分轟動,是在電腦動畫(Computer Animation)開始流行前美國史上最賣座的卡通片。『獅子王』的舞台劇雖然是改編自電影,但是風格不只是承襲卡通裡的可愛造型,而是重新設計呈現出非洲原野的風光;當然『獅子王』裡所有的角色全都是動物,舞台上所有的演員藉由各式各樣的化妝、道具、服裝和玩偶,在加上模仿動物習性的肢體動作,展現出維妙維肖的風格,令人嘆為觀止,佩服導演的巧思。

我在網路上找到『獅子王』當年在東尼獎頒獎典禮上表演的片段,特在此轉載,那年『獅子王』共獲得最佳音樂劇等六項東尼獎。影片中舞台上所有的動物,包括長頸鹿、大象、犀牛、飛鳥、羚羊、斑馬、花豹、駝鳥,都是由演員裝扮和操縱,十分精彩。




周末看完表演後,因為同去的朋友認識這齣戲的幕後工作人員,我還有幸能夠到後台去參觀,近距離欣賞劇中所用的各種道具和玩偶,並聽工作人員講解整齣戲的製作過程,十分有趣;而且還有機會站到表演的舞台上,望向偌大劇院裡的兩千多個座位,幻想一下自己也在舞台上面對著兩千多個觀眾表演。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表演後到後台去參觀,也算是個特殊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