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熱帶的聖誕節

聖誕節快到了,走在街道上或是商店裡,到處都可看到別出心裁的佈置和燈飾,張燈結綵,充滿著過節的氣氛。聽到聖誕節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下雪,一首有名的聖誕歌“White Christmas”就是貼切地描述了大家嚮往白色聖誕的心情;的確在寒冷的冬季裡,看到佈置得五彩繽紛、閃閃發光的聖誕樹,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交換禮物,特別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夏威夷雖然地處熱帶,可是到了十、一二月,聖誕節的氣氛可是一點兒都不少,家家戶戶仍會擺上聖誕樹,裝上七彩的燈泡,室內室外佈置得琳瑯滿目。商店裡也是人潮洶湧,大家忙著採購聖誕禮物,或是為聖誕派對做準備。在攝氏二十度的怡人氣候下的聖誕節,除了傳統的聖誕氣氛之外,還多增添了夏威夷特有的熱帶風味。

每年十二月,檀香山市政府外都會豎起一棵七十呎高的聖誕樹,市府外的廣場也會立起各式各樣的擺飾;沿著市政府所在的國王路﹝King St﹞周圍的大樓和商家也會跟著應景地陳列出不同的聖誕節裝飾,或是天使、或是麋鹿、或是五顏六色的燈飾,讓人經過國王路時目不暇給。市政府的大廳也在聖誕節期間開放給大眾參觀,由市政府每一個部門各負責裝飾一棵聖誕樹,然後陳列在市府大廳內供人欣賞比較。這項Honolulu City Lights﹝檀香山市燈會﹞的活動已在今年邁入第二十三周年了。





聖誕老公公到了夏威夷,熱得要捲起褲管,坐在水池邊,喝杯波霸奶茶 ;聖誕老婆婆則入境隨俗穿著夏威夷傳統的姆姆洋裝﹝Muumuu﹞。


Mele Kalikimaki是夏威夷語的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


小雪人到了夏威夷也拿著衝浪板要去衝浪 。

在此祝福大家聖誕快樂,美夢成真。

10 則留言:

阿芳 提到...

夏威夷的聖誕氣氛果然和西雅圖很不一樣!
我朋友的部落格有詳盡介紹西雅圖聖誕節
歡迎前往一看
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
阿芳

H. Lin 双羊 提到...

樂帶的聖誕節聽起來真的很有趣耶 XD
我以前有澳洲朋友對我說,他們聖誕節在海灘 BBQ,OMG 真難以想像,哈哈。

祝你聖誕快樂!

CWY 提到...

夏威夷的聖誕節果然別有風情。謝謝分享。祝聖誕快樂。

oxxo 提到...

謝謝你去我那逛
這兒粉不錯喔
聖誕快樂!

limonadagurl 提到...

謝謝你來我那喝果汁阿!!
呵呵
wow...夏威夷的聖誕節耶!!
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實在太酷了!!Santa竟然嫌熱...hahaha...
住夏威夷一定很棒吧!!!
我好喜歡那裡喔!
整個感覺很悠閒說...
Merry Christmas!!

soowynnie 提到...

很精彩的圣诞美景=)圣诞节快乐!

fang 提到...

我也有去過夏威夷ㄝ!
真是散步和血拼的好地方!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體驗一下跟寒帶雪白聖誕完全相反的熱帶火紅聖誕!!

Jimmy 提到...

溫暖的聖誕節可真是特別
和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哩

現在應要祝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伍斯特的郝太太 提到...

謝謝光臨寒舍
夏威夷有冬天嗎?聖誕老人可能要換潛水衣囉!有空請進來聊天

祝妳新年快樂

JerryLin 提到...

有趣,第一次看到捲起袖子來的聖誕老公公
我也有一個朋友今年也在氣溫不高的地方過著聖誕節,那個地方就是布里斯本
但想過節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