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海灘上的國慶煙火

每年七月四日的美國國慶,要觀賞夏威夷規模最大的煙火秀,就要到阿拉莫阿那﹝Ala Moana﹞海灘公園。國慶當天一大早開始,絡繹不絕的人潮就不斷湧向阿拉莫阿那海灘,一方面大家利用假日在海邊烤肉,戲水,游泳,衝浪,或作日光浴,也順便迎接晚上煙火秀的到來,今年估計有五萬人在海灘上觀賞煙火。煙火就在海灘前方的海面上施放,延綿的海灘視野遼闊一望無際,海灘的每一角都是看煙火的最佳位置。

最近搬了新家,新家離阿拉莫阿那海灘不遠,一條街的距離,我從家中居高臨下就可看到阿拉莫阿那海灘的風和日麗。美國國慶當晚決定不去海灘湊熱鬧,就在家裡的陽台上一邊喝著冰涼的飲料,一邊吹著夏夜的涼風,一邊觀賞國慶煙火。顯然這棟大樓的住戶都有志一同,站在陽台上就可聽到上下左右的鄰居歡聲此起彼落,大家都邀朋引伴在家中開party,同來看煙火,整棟大樓十分地熱鬧。


陽台上瞭望阿拉莫阿那海灘

煙火施放全長二十分鐘,這裡摘要一分鐘的
片段。美國人天真率直,樓上一群年輕人看煙火看得興致高了,開始拉起嗓門,荒腔走板地唱起美國國歌來。我一邊看煙火,一邊聽著美國國歌,也算是個特殊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