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在賭城如何填飽中國胃

【2008-07-23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在美國定居雖然已快二十年了,不過還是有個「中國胃」,平常飲食還是以中國菜最對胃口。所謂「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事事都跟吃有關,可見中國人對飲食的重視。曾經在國外旅遊或定居的人想必都曾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在陌生的城市裡尋找有賣中國食物的餐館或商店;看到了熟悉的中國食物,心中的欣喜就好比他鄉遇故知一樣,填飽了中國胃之後,才能心滿意足地繼續上路。

上個週末到賭城拉斯維加斯一遊,想想以前每次去賭城都是在賭場吃「吃到爆為止」的自助餐﹝Buffet﹞,這趟行程一方面不想為了吃頓飯而要加入賭場餐廳外大排長龍的隊伍,而且現在流行吃飯八分飽就好,暴飲暴食有礙健康,所以決定從遊客聚集的拉斯維加斯大道﹝The Strip﹞往賭城的其他地區探險,尋找不同的餐廳。而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保險的選擇,當然還是中國餐館囉。

至於要如何找到道地又美味的中國餐廳呢?我心想,要在不熟悉的地方尋找中國商店,可不能有勇無謀,免得到時迷了路,浪費時間不說,找不著而敗興而回可就掃興了。在此分享我在拉斯維加斯尋找中國餐館的四大步驟,供大家參考。

第一,上網找資料。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包羅萬象,各種資料在網路上都可找到。最好在出發前就先用Yahoo或Google的搜尋服務查出目的地有那些中國商店,記下地址電話,再印出地圖,到時只需按圖索驥即可,既省時省力又省煩惱。

以前住在加州時,不論是舊金山灣區或是南加州的洛杉磯,因為華人人口密集,每隔幾條街都可找到中國超市或是中國餐廳,而且許多是大型商場,整座商場裡通常有一間現代化的中國超市,周圍開著的則全是打著中文招牌服務華人的商店、餐飲和小吃。美國西岸的中國超市中連鎖店最多的就是大華超市﹝99 Ranch Market﹞了,分店遍佈美國許多州,所以我決定碰碰運氣,上網查詢拉斯維加斯是否也有大華超市,如果能在拉斯維加斯找到大華超市,周圍應該就聚集著其他大大小小的中國餐廳。果然不出我所料,拉斯維加斯真有間大華超市,位於泉山路﹝Spring Mountain Road,又譯春山路﹞上,離我所住的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金銀島﹝Treasure Island﹞飯店很近。當初訂旅館時只圖它地點適中、價錢合理,想不到歪打正著,附近就有中國超市。

第二,最好自己開車或租車。

自己開車,行動自如,想到那兒都方便。自己沒有車,活動範圍可能就會限制於遊客聚集的地區,不過還是可以叫計程車或是請導遊帶領。

我的飛機抵達拉斯維加斯時是清晨時分,旅館要到中午才能辦理住宿,所以我租了車,依照地圖標示的路線就先開往大華超市。拉斯維加斯的大華超市位於中國城廣場,廣場內果然有多家中國餐廳,南北料理,一應俱全。


拉斯維加斯的大華超市


拉斯維加斯的中國城廣場,矗立著一座西遊記的雕像

第三,查詢當地出版的中文報章雜誌。

當你找到第一家中國商店之後,可以注意門口是否擺著一些當地出版的中文報章雜誌,這些報章雜誌許多還是讓人免費索取的,裡面通常會刊登當地華人商店和餐館的廣告,既可藉此發現更多讓你感興趣的中國餐廳,還能從本地新聞中一窺當地的華人動態和風土民情。

在美國發行最廣的中文報紙就屬聯合報系的世界日報了,是許多海外華人每日必讀的精神食糧。我到時才早上八點,已有兩家早餐店開始營業,我到大華買了一份當天的世界日報,拿了其他幾份免費的報紙,再坐下來享受一套燒餅油條加永和豆漿,先滿足了一下我的中國胃,讓我的拉斯維加斯之行有了好的開始。


燒餅、油條、冰豆漿

拉斯維加斯當地的免費報紙『賭城天天報』還設有自己的
網站,讓人在還沒到達之前,就可先掌握賭城的最新動態。

第四,在已找到的中國商店附近兜兜逛逛,通常會發現更多其他的中國商店。

看了報紙才知道,拉斯維加斯的華人商圈近幾年來發展蓬勃,泉山路已儼然成為拉斯維加斯現代化的中國城,除了中國城廣場之外,泉山路上還有春山廣場、太平洋廣場、頂好廣場等多家大型商場,服務華人的各種商店沿著泉山路附近幾條街林立,餐廳、超市、KTV、診所、地產經紀、銀行,應有盡有,琳瑯滿目。我心想不但我的賭城之行有了好的開始,接下來幾天的三餐也有著落了。我在大華超市買了些小時後愛吃的零食,帶回旅館享用;在離開拉斯維加斯之前,我又吃了生煎包、糯米飯糰、雞排飯、布丁奶茶、牛肉麵、紅豆刨冰。想不到我的拉斯維加斯之行竟然變成了台灣美食之旅。


在大華超市買的另人懷念的『乖乖』和豆干


紅豆牛奶冰加仙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