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陶然共忘機──訪友後記

大學畢業轉眼已十九年了,因為我一畢業就出國念書,之後在美國工作定居,所以許多大學同學自從我畢業後就還沒有機會再碰面。不過拜於科技發達所賜,也虧於班上幾位熱心的同學多年來持續整理同學們的最新通訊資料,並勤於傳送電子郵件宣佈同學的近況,所以三不五時還能陸續收到久違的同學的最新動態。 今年年初休假回國,也趁此機會和多位老友相約聚會,先是去新竹拜訪去年從舊金山灣區舉家遷回台灣的漢武,炳富、妃珍和國光也前來團聚敘舊,之後又在台北和正煜、文村和念祺聚餐。我與妃珍和國光雖然已十多年沒見了,不過大夥兒畢竟曾共享大學四年的成長經驗和同窗情誼,見面之後熟悉的感覺馬上就回來了,一點也不覺得生疏,聊得十分盡興。


妃珍、炳富、小馬、漢武、國光留影於漢武寬敞舒適,視野遼闊的新居


炳富父女、國光、妃珍、小馬、漢武於十一街麵食館


文村、小馬、正煜合影於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念祺、小馬攝於原燒燒肉店


這次回國,很高興能和各位老友團聚,感謝大家的盛情款待,讓我每天吃香喝辣的。看見同學們在各自的領域都有所成就,而且大家年屆不惑,依然身體健康,熱情有勁,都足以做為我效法的榜樣。

7 則留言:

Spring 提到...

你看上去真开心,平和安静,心怀喜悦,是一种不错的状态^_^

匿名 提到...

好開心有美國的朋友看我的部落格
看到了你也去貓空
看到了你跟很久沒見的同學見面很替你開心 那一定是你美好的回憶
不像我姐姐去那12年
回來台灣都找不到他以前的同學了  很高興認識你亞當

Unknown 提到...

小馬, 你說在光復南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的是隔壁的"鼎王麻辣鍋"。對喔! 還沒帶你去品嘗一下台北有名的麻辣鍋。養好你的腸胃下次趕快回來準備接招。我寄放在旅館櫃檯的一盒鳳梨酥你有拿嗎?

匿名 提到...

看了你拍的照片,覺得時間好殘酷的感覺!
我怕老,也怕胖...,因為本來就沒什麼自信,年輕結實這種還算簡單的特質,特別想保存,永遠永遠。
我發誓我在39歲的時候要看起來和你一樣年輕!且要是,一點也不胖的。

Unknown 提到...

上次忙廣告的事沒有陪你到新竹,現在廣告終於剪輯好了, 拍了快一天剪出1分鐘,給你參考一下
蔡酒

http://tw.youtube.com/watch?v=s4gbjhyFd7w
http://tw.youtube.com/watch?v=MnSguasZ0oM&feature=related

Unknown 提到...

小馬, 看到你的 Blog 真是驚豔, 你的文采仍然如此漂亮, 雖旅居美國多年, 中文仍然用得美好, 真是太棒啦. 我們都非常歡迎您的到來, 同學間的友誼會像美酒一樣越久越香純...
我在 Google Search 時無意間發現您的 Blog, 已將您加入我們交大資工78級的社群, 您不反對吧, 期待您的到訪...
交大資工78級社群

匿名 提到...

小馬, 今天收到阿炳的mail, 才知道你有個這麼棒的部落格, 看到這些老朋友的訊息和文章, 真的好高興. 上回你回臺灣時與你緣鏗一面, 真是可惜, 希望能很快再有機會見面.
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