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步步高昇

春節前回台灣旅遊,與朋友家俐到台北最新的旅遊景點──貓空纜車一遊。我們先搭乘捷運木柵線到木柵,木柵是我記憶中熟悉的名字,中學六年就是在木柵的再興中學度過的,不過畢業已經二十多年了,這段漫長歲月中木柵自然已改變了許多,動物園、北二高、捷運和許多大大小小的高樓和商店都是我高中畢業後才建的;不過景物雖然已經變得陌生,二十多年後能夠重遊木柵仍舊讓我倍感親切。

當天天空下著時大時小的陣雨,不過貓空纜車站外的人潮仍是大排長龍,隊伍蜿蜒曲折的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們上纜車。雖然天氣不好影響了從纜車中眺望遠方的能見度,不過從纜車上居高臨下看著翠綠的山林中煙霧彌漫,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坐著貓空纜車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加州太浩湖滑雪時乘坐的纜車,乘纜車時把滑雪屐﹝skis﹞掛在纜車外面,從纜車上望出去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銀白色雪地,坐了二十分鐘的纜車到達山頂後再穿上雪屐一路滑下山來,程度簡單的滑雪路線不到五分鐘就又回到了山腳;和乘坐貓空纜車穿越綠油油的森林與茶園又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纜車的終點站就是貓空了,貓空以觀光茶園聞名,所以我們也不能免俗地找了一間茶館坐下來點一壺茶慢慢品嚐。在寒冷多雨的天氣裡,喝著熱茶讓人渾身暖和了起來,覺得特別香醇可口。


纜車終點貓空站


喝完茶神清氣爽,再乘纜車下山,纜車外天色已黑。

春節期間搭乘貓空纜車,還贈送以纜車為圖樣,並印有「步步高昇」吉祥話的春聯,真是宣傳的好點子,過年時搭乘纜車上山,正好可以討個吉利,代表新的一年會步步高昇。


春節搭乘貓空纜車,新年事業步步高昇

貓空纜車的英文名稱被翻譯為Maokong Gondola,在義大利水城威尼斯載客的小船也叫Gondola,威尼斯的Gondola,船伕在船尾操著長長的槳負責掌舵,還會唱起義大利的情歌娛樂乘客,所以看到Gondola這個字就不覺興起浪漫的情懷,覺得貓空纜車也特別浪漫呢。


網路上轉載的威尼斯Gondola的照片

下面這段是台灣光啟社製作的介紹貓空纜車的短片,讓還不能親身體驗貓空纜車的人,也能藉此欣賞到貓空纜車的美景。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回來了!
台灣的一切還習慣嗎? 總覺得台灣亂糟糟的(並不單指環境上的)

我也很喜歡貓纜,不過那時候是早上去,也就比較沒情調了些。人家都說貓空是夜晚去最好,不過也有人回來時沒纜車可搭的窘境。

新春愉快

亞當 提到...

Danny, 多謝留言。台灣的政治雖然亂,可是人民都很親切又有活力,建設也越來越進步新穎,我每次回台灣,都越來越以台灣為榮哦。

Yu-Kai Hsiao 提到...

呵!謝謝你到我的網誌參觀阿!我那時候排隊可是排了四個小時呢!

TW Chiu 提到...

謝謝你到我的blog留言,我以為我的blog已經夠低調了,沒想到卻因為纜車結緣。
纜車還真的是很神奇,上車下車之間就聯結了兩個不同的地方,印象中有纜車的地方還有台北烏來、Napa的某個酒莊、北海道的熊牧場。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到我那邊留言喔~^^
你那邊也寫得很棒耶:D

三月魚 提到...

過年去貓纜的嗎?排了多久?
假日去就得起個大早了,
過年我實在提不起那個勇氣去排隊....

勝仔 提到...

不錯!
祝您新的一年步步高昇,心想事成!

有空請轉到我另一個天地:http://blog.xuite.net/johnlin1958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到底貓空纜車是個有趣還是無聊的設施呢?XD

無論如何,新年快樂。 :P

匿名 提到...

你的貓空纜車之旅
也很贊唷 你還去喝茶ㄋ
不過那天去很冷吧

王子牛® 提到...

謝謝您的誇獎與留言~
看完您的部落格發現您的生活多采多姿~
人生本該如此快活~快樂活出自己的人生
祝福您~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