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百萬元視野

好友Greg的新居落成,這個星期剛拿到鑰匙,準備開始室內裝璜的工程,他和裝璜承包商約在新家見面討論設計的構想,也邀請我前去提供意見並參觀他的新家。Greg的新居位於檀香山最新完工的豪華大樓的三十樓,我們到達時正好是黃昏時刻,上到三十樓後打開家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落地窗外夕陽逐漸沉入海平面的畫面,以後朋友每天在家裡就能欣賞到夕陽餘暉、海上落日的美景,真的稱得上是房地產銷售術語中的百萬元視野﹝Million Dollar View﹞。


一進門就看到海上落日的美景

這段影片是我在位於三十樓的朋友新家的陽台拍攝的。



檀香山最新完工的豪華大樓──Keola Lai。夏威夷語中Keola Lai是恬靜生活的意思 。

3 則留言:

Haricot 微豆 提到...

That's indeed quite a view from where you shot the pic and video !!

匿名 提到...

我的問題︰夏威夷算是度假的勝地,觀光的發展想必是不遺餘力的,當然,作為一個還算願意社會化的人,我並不頑強抗拒相對而來的商業化氣息等等。我想問的只是︰夏威夷是否在商業化的同時仍保有一些屬於居民生活的、屬於原住民的(我指的可不是原住民手工藝被當成商品高價出售這種)?
外婆家住在金山,小時候也去過九份,隨著時間的流轉,眼睜睜看著商業把一個個小鎮、小村徹底變形,這對我來說無異是一場凌遲。由於夏威夷也是觀光重點地區,故有此一問。

亞當 提到...

Danny, 大哉問。傳統文化如果不用心保存,真的會成為發展下的犧牲品。相對而言,除了設立博物館之外,把傳統文化藝術商業化,反而成為維持與保存文化的折衷辦法,像是夏威夷的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不過如何能在現代化和傳統之間取得平衡,而不會有商業「消費」﹝即剝削﹞傳統的情形,就要看主事者﹝不論是政府或是業界﹞的良心。其實保持傳統文化最有效的方法,是將文化和藝術融入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自然能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