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牛角炭燒的銅鑼燒冰淇淋

糖果妹的生日快到了,特別選一天晚上到牛角﹝Gyu-Kaku﹞日式炭火燒肉店慶祝 ,也順便補過中秋節。牛角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餐廳裡每張桌子中央都有一座烤肉爐,可以一群人共享圍爐烤肉的熱鬧氣氛,菜單上各式牛雞豬肉及海鮮種類繁多,並可選擇不同醬料醃製;而且餐廳的服務周到,服務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前來添加炭火或是更新乾淨的烤肉架,所以既可享受自己烤肉的樂趣,又省去自己生火醃肉的麻煩。


每張餐桌中央有一座炭火燒肉爐,讓人享受圍爐烤肉的樂趣

牛角炭燒最早源自日本,在美國南加州、檀香山和紐約市都有分店,在台北也有三家分店。檀香山市的兩家牛角之一就在我所住的大樓的對面,以前還未搬到這一區時就常來這家牛角,現在有了地利之便更是不願錯過光顧的機會。每一家分店的菜單都有些許的差異,夏威夷的牛角還有賣牛舌,聽起來嚇人,不過吃起來美味可口,我嚐過一次之後每次來都必點烤牛舌來吃。


糖果妹吃牛舌

牛角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餐廳會贈送來慶祝生日的壽星三球紅豆、綠茶和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而且全餐廳的服務生都會一擁而上擠到壽星桌前唱生日快樂歌,並慫恿其他桌的客人一起加入。以下是全餐廳為糖果妹唱生日快樂歌的實況,慶祝糖果妹號稱二十一歲的生日。



牛角除了烤肉讓人大快朵頤之外,另一項不能錯過的佳餚就是銅鑼燒冰淇淋。把銅鑼燒的薄餅先放在乾淨的烤肉架上約二十秒烤熱後,再將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依喜好放在銅鑼燒薄餅上,烤得溫熱微脆的銅鑼燒夾著冰涼可口的冰淇淋,入口即化,銅鑼燒的香混著冰淇淋的甜,是味覺的一大享受,既令人意猶未盡,也為鮮嫩美味的烤肉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銅鑼燒的薄餅先放在烤肉架上烤熱


把紅豆和綠茶冰淇淋放在熱呼呼銅鑼燒薄餅上


銅鑼燒夾著冰淇淋,大口享受,入口即化

後記

在整理當晚的照片時,發現糖果妹不但張張表情十足,照片裡的髮型也是千變萬化。厲害的是糖果妹整晚完全沒有離開座位到洗手間整妝,我也不記得晚餐中糖果妹有花時間變化髮型﹝莫非是我埋頭苦幹吃烤肉吃得太專心了!﹞,可見糖果妹功力爐火純青,談笑用兵,一邊聊天吃飯,一邊還能不著痕跡的改變造型,讓每一張照片都有不同的風情。以下有照片為証糖果妹在一頓晚餐之間連換四種髮型的功力:


髮型一:長髮飄逸


髮型二:秀髮挽在一邊


髮型三:長髮變成及肩短髮


髮型四:短髮俏麗

7 則留言:

alfred0607 提到...

很好吃的样子~~

silvia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的感覺~我是無意間看到你的網誌~剛好下個月要去夏威夷玩ㄋ~正在為要住飯店還是去租公寓在煩惱呢~你這位在地人能給我們意見嗎?那個比較滑算ㄋ~想要有得吃又有得拿的人問喔

亞當 提到...

Silvia,多謝留言。若在夏威夷停留時間較長﹝超過一星期﹞,租公寓﹝Vacation Rrental﹞會比住飯店便宜。公寓通常有廚房設備,可以自行開伙,不用每餐在外面吃。不過若要住在威基基海灘附近,飯店的選擇較多,各種價位都有。祝旅途愉快。

silvia 提到...

亞當先生~可以請教您~那裡租公寓通常多少錢ㄋ~租半個月~一個月通常是多少錢ㄋ~如果不錯的話或許會長住下去~只是小妮子我超怕租不到房子ㄋ~你有什麼好的意見可以給我建議一下呢!要不然時間越來越接進了~我超怕租不到房子ㄋ~到時就得去住飯店ㄋ了~

亞當 提到...

You can search for vacation rental ads posted by the owners at
1. http://www.vrbo.com/vacation-rentals/usa/hawaii/oahu/south-oahu/waikiki
2. http://www.vacationrentals.com/vacation-rentals/Waikiki-Hawaii.html
3. http://www.a1vacations.com/waikiki/s/6271/fa/find.squery
4. http://honolulu.craigslist.org/search/vac?query=diamond+head+waikiki

or use a vacation rental agency like
1. http://www.captaincookresorts.com/site/PropertyList/3865/Waikiki-Vacation-Rentals.aspx
2. http://www.hawaiianbeachrentals.com/Hawaii/Oahu/Waikiki/condos1.htm
3. http://www.waikiki-condos.com/

Each rental agency represents a different set of properties of different quality. So you may have to call several.

When inquiring about a vacation rental, you should always ask whether the tax (such as GE tax) and cleaning charge are in addition to the room rate.

匿名 提到...

好意外看在網路上看到這些照片....
那個糖果妹是馬來西亞僑生嗎?很像我認識的人.....應該有十年沒見面了吧?!....
原來她還在夏威夷.....

我是sufang....請她跟我聯絡聯絡吧....
請她到我blog留言....thanks!!
http://tw.myblog.yahoo.com/playing-inkitchen/profile

匿名 提到...

OMG.. haha those are my pictures with no makeups, I am embarrased! But happy that Sufang found me! That's so cool!!

yeah it was delicious. Not the best in town, but a fun place to go for tou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