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我的2007年度十大西片

這是我二○○七年看過的電影中最喜歡的十部,其中有些是去年出品的電影,可是我到今年才有機會欣賞。每年所謂的『奧斯卡強片』大多在年底才上映,大部分我還沒來得及觀賞,所以無法入選我的年度十大西片排行榜。

10. The Queen
黛妃與女皇

這部電影破記錄毫無例外地囊括上年度美國和英國大大小小所有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通常傳記電影都是描述已過世的人,Helen Mirren飾演大家在報紙和電視上幾乎天天都能看到的英國女皇,還能人人同稱傳神,誠屬難得。

9. American Gangster
美國黑幫

兩大男星丹佐華盛頓和羅素克洛一正一邪對決,不過丹佐華盛頓飾演壞人的角色比較搶眼有戲。

8. Notes on a Scandal
醜聞筆記

兩位各曾獲得多項金像獎提名的戲精Judi Dench和Cate Blanchett同台飆戲,精彩自是不在話下。

7. 300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電影科技的一大突破,除了演員之外,電影裡所有的場景都是由電腦合成的,不但不顯得虛假或突兀,反而塑造出古代斯巴達戰役特有的風格和氣勢。

6.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法國名歌手傳奇的一生,由年輕的女主角貼切地詮釋,從生長於貧民窟的青少年演到疾病纏身的老年,不論是肢體或是神韻都是維妙維肖。雖然是部法國片,不過女主角是下屆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一大勁敵﹝抱歉了湯唯﹞。

5. The Bourne Ultimatum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今年最精彩的動作片,從頭到尾讓你有置身現場的感覺。

4. Children of Men
人類之子

這是一部背景設在未來的電影,不但情節緊張刺激,內容也是發人深省,是值得一看的佳片。

3.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威爾史密斯和他兒子同台演出,電影描述諸事不順,落魄潦倒的父親,帶著兒子流落街頭,但仍奮鬥不懈,最後終於成為成功的投資專家,是一部溫馨感人的勵志電影。威爾史密斯的兒子遺傳了爸爸的表演細胞,表現得毫不生澀,可圈可點。

2. 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高潮迭起、出人意料、耐人尋味的電影,看完十分佩服編劇的功力,值得一看再看。男主角是最新一代的蝙蝠俠Christian Bale和X戰警Hugh Jackman,兩人飾演棋逢敵手的魔術師,彼此競爭激烈,爾虞我詐,想盡辦法要勝過對方一籌,甚至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1. Ratatouille
料理鼠王

Pixar的名字已成為電腦動畫的品質保證,不但動畫技術一再突破,導演和編劇也一直在創新,不落俗套。這部Pixar最新的作品,集幽默、溫馨、動作和教育性於一體,襯托著多采多姿的巴黎為故事背景,再加上最新的動畫技術,是一部不但小朋友喜歡,成年人也滿意的電影。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我選擇十大佳片的標準,不外是一部電影是否讓我感動,或是看完電影後讓我有值回票價、不虛此行的滿足感。我的年度十大和你的年度十大有那些重複或不同呢?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亞當大大選的片
都是一時之選噫

匿名 提到...

^^~嗨~

推薦你看~4月3週又2天~跟竊聽風暴~

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兩部電影喔~

呵呵~

Arthur 提到...

好野, 當幸福來敲門 都入選!!!^_^

Spring 提到...

“玫瑰人生”很振撼力,到位的演绎加上无可挑剔的歌声,是部不可多得的好片子。
特别喜欢最后那首歌^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