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威基基海灘

上禮拜我位於威基基的出租公寓的房客租約期滿遷出,星期天我找了一位水電工來整修一下房子,以準備好租給下一任房客。我跟水電工指出那些地方該修該換的,他預計一個半小時會做完。一個半小時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我如果留在房子裡等他完工,既怕給他壓力,我也覺得無聊;我若是先回家,來回就要去掉一個小時。想想威基基海灘就在旁邊,走路只要三分鐘,所以決定去海灘走走。

威基基海灘﹝Waikiki﹞是世界知名的旅遊盛地,人們來到歐胡島﹝Oahu﹞很少有不到威基基海灘一遊的;我在夏威夷住了那麼多年,反而比較常去其他的海灘,不常來威基基海灘和遊客們湊熱鬧。不過Waikiki的確有它特有的魅力,當歐胡島的其他地區天氣多雲或是飄著陣雨時,威基基海灘大部分時間還是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海水蔚藍;在威基基海灘上,讓人自然會領悟到一般人所說的“Blue Hawaii”──藍色夏威夷──是什麼意思。

這一天Waikiki的天氣也是特別地美好,在一月的冬季裡,氣溫舒適怡人,我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有機會享受一下威基基海灘的明媚風光,特別拍幾張照片留念。

1 則留言:

Rung 提到...

好漂亮的WAIKIKI BEACH和你的公寓,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