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鴨舌頭

【2008-02-04 世界日報家園版

辦公室的一位同事一直想要嘗嘗鴨舌頭的味道,我們辦公室幾個同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一起聚餐,通常一般美國人對中國特有的食物像臭豆腐、雞爪之類的東西都是敬謝不敏,可是我這位在美國土生土長、今年就將要退休的同事,對各種聽似奇怪甚至恐怖的中國食物,總是躍躍欲試。她對鳳爪〈英文直翻為雞腳〉的美味讚不絕口,在她的要求之下,我們還點過海參、魚翅〈英文裡這道菜就直接稱為鯊魚鰭〉、海哲皮〈英文叫水母〉,她都吃得津津有味。


現在吃過中國的各種奇珍異獸後,她的興趣轉移到鴨舌頭上,可惜我問遍夏威夷大小的中國餐廳,沒有一家有賣鴨舌頭。

這次回台灣,在西門盯看到路邊攤有在賣鴨舌頭,一支十塊錢台幣,當下決定買了一百塊。可惜肉類不准帶進美國,遠水救不了近火,所以回到台北家中,把鴨舌頭放到盤子上,拿出我的數位相機照了幾張相片存證。


老實講,照片中的鴨舌頭張牙舞爪的,要是我是老美,看了這照片我也未必敢吃。

照片傳給我的同事,居然激起她更大的興趣,她開始要我描述鴨舌頭的滋味如何,吃起來的口感,用什麼配料煮的。我心想我可能要擴大我的搜尋範圍,到洛杉磯或是紐約中國城找一家有賣鴨舌頭的餐廳,好讓她在退休後計畫下次旅遊時,可以來個美食之旅,一了她的心願。

沒有留言: